肯亞Diani『麵粉沙』海灘


想到非洲或肯亞,多數人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獵遊和動物吧?但今天要來介紹超夢幻肯亞海灘 - 迪亞尼海灘 (Diani Beach),儘管在模里西斯待了四個月,迪亞尼海灘的美在我心目中仍然數一數二,海鮮也超便宜,每次度假都想回去!

攝於2018/01,迪亞尼海灘。後面的大哥很會很加分!

 首先,迪亞尼在哪裡呢?

迪亞尼位於肯亞東海岸,距離肯亞第二大城蒙巴薩(Mombassa)35公里,詳細交通方式附在文末。由於離大城市有點距離,街道也就那一條,相對寧靜美麗。但一條大街上應有盡有,海灘餐廳、酒吧、潛水中心、各式各樣住宿選擇(airbnb、旅館、背包客站),還有韓國人開的壽司店!

迪亞尼最讓我著迷的就是綿延不絕的白沙灘和湛藍海水。由於東非是塊非常古老大陸的關係,這裡的海灘不像模里西斯跟台灣有很多礁岩,沙子都被時間磨得好細好細,被我封為『麵粉沙』!真的不誇張,打開一包麵粉把手放進去,感覺一模一樣。(有時候風大點,人躺著都會被漫天飛舞的沙子埋住)沙灘全長25公里,漫無天際,可以光著腳奔跑跳躍都不怕踩到海膽。

每次到迪亞尼我都會待個一週左右,每天的基本行程就是在海邊吃海鮮,享受美景,游泳。這裡的海鮮相當便宜,原則上都是以烤為主,常見的有龍蝦、花枝、蝦子、螃蟹、魚等等。請見下面一大盤海鮮,兩人份,只要30美金!! 若是有幸遇到剛從海裡回來的魚夫也可以當場跟他買,請beach boy幫你烤喔!他們超厲害的,就地取材挖個沙坑用香蕉葉就直接烤起來,這種新鮮又簡單的美味最令人難以忘懷。(我當時講價是三條魚3塊美金+處理費3塊美金)

(備註一下,Beach boys是指在沙灘上徘徊試圖賣東西給觀光客或者是拉客去餐廳、坐船、釣魚、浮潛等各種想從觀光客上賺一點錢的當地人。有些觀光客會覺得很煩,但我覺得大家都是出來餬口嘛,所以態度好一點他們也會很罩你,大部分都滿有禮貌的不會強硬拉客。)

攝於2017/01,迪亞尼海灘。

攝於2017/01,迪亞尼海灘。

攝於2017/01,迪亞尼海灘。

這裡也有很多戶外活動可以嘗試,例如潛水跟風箏衝浪。潛水有好幾間,大概價格在90-110歐元/兩支氣瓶之間,都是船潛。非常美麗,團隊也很專業,有一支潛水看到了整整六隻海龜~~風箏衝浪價格滿高的,我跟男友一起學了五天,每天每人一小時1-1教學,一個人400美金(天啊我好奢侈),但真的很好玩,初次站起來的爽快感令人回味無窮!

攝於2018/01,迪亞尼海灘。幾乎全年有風的迪亞尼海灘是著名的風箏衝浪勝地

每年的二月到四月也會有鯨鯊經過,這時候可以去賞鯨,價格是100美金(不出動spotting plane)200美金(出動spotting plane),但是有可能看不到我今年初就在海上漂了四五個小時,連個鯨鯊鬼影都沒看到,但有碰見一大群海豚,還算值回票價(但是後來實在太久太熱,我就躺在船上睡了兩個小時好貴的午覺)

每天晚上可以流連忘返不同海灘酒吧,有的有供應水煙。(特別注意肯亞2018年開始禁水煙,但過了半年後的現在好像又鬆綁了,不過還是要小心點喔!)

以上,簡短的介紹迪亞尼海灘,這裡真的很美很美,食物不會太貴,人也不多,非常適合待個一週兩週每天過著傭慵懶懶的生活。若有來肯亞自住或獵遊的朋友們不妨考慮一下來海邊放鬆一下~

攝於2018/01,迪亞尼海灘。一邊看著這樣的月亮與海灘一邊小酌是不是很享受呢~
攝於2018/01,迪亞尼海灘。單純的海水與白沙。


交通方式:
  1. 從奈洛比搭乘SGR或者公車抵達蒙巴薩,我個人建議搭乘SGR2017年才啟用超級新,又便宜,只要五個小時。搭乘公車雖然更便宜但是看路況,可能花費9小時到24小時不等的時間,也比較危險。從蒙巴薩可以搭乘計程車、ubertuk tuk至迪亞尼。雖然只有短短的35公里,但要注意這段路程因為要渡海,很容易塞車,沒塞車大概30分鐘以內,塞車的話可以塞3個小時
  2. 坐飛機直接飛抵迪亞尼機場,there you go直接開玩!單程票價約35美金,時間省去至少四五個小時。通常是小飛機大概40人座,但肯亞通常天氣晴朗,不至於太搖晃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