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去天堂走走 - 模里西斯 (Mauritius)



2018年初,我秉持著『想要做這輩子還沒做過的事情』一股衝動,跑到模里西斯擔任海洋保育實習生四個月,過著天天下海(?)的生活,跟海龜、魚兒、海鰻各種生物樂逍遙~四個月過後,也大致把這個面積比香港還稍小一點的美麗島嶼摸過一輪。當然這個島還有很多很棒的地方我沒去過,尤其是貴桑桑的高級旅館和餐廳,但我會用野孩子的方式來介紹怎麼玩模里西斯!:D
 
海女要下海了


簽證概要


台灣護照享有模里西斯落地簽優惠,最多60天,必須備齊以下文件:
  1. 回程機票 - 請特別注意,可能會被要求出示"回到本國"的機票。我自己當初出示回到肯亞的機票有被刁難,說一定要出示最終回台灣的機票。我個人是覺得相當莫名其妙,但連我男友也被要求出示回印度(本國籍)的機票,所以建議還是不要冒這個險喔~
  2. 財務證明 - 我當初入境時並沒有被要求出示,只有延長簽證時有被要求出示,但建議還是要攜帶喔!
  3. 住宿/訂房證明 - airbnb的也要把房東電話和訂房證明、地址都提供清楚。
  4. 費用: 免費
我個人是覺得模里西斯海關滿嚴格的,資料要備齊~若有需要延長簽證的朋友,台灣護照是可以境內延長一次,不需任何費用,最多延長60天。

島內交通 & 住宿

若想要來自助旅行的朋友,有一件事情一定要銘記在心,那就是島上的大眾運輸非常、非常、非常不方便。我覺得最棒的旅行方式就是自駕,一來是路上風景相當美麗,很多地方也適合走走停停,有時發現一片無人的沙灘可以隨時停下腳步休息,而且路上車不多,就像去沖繩開車那樣也是右駕;二來是島上計程車很貴,基本上單趟車程三十分鐘左右可能就要模里西斯盧比15002000左右,除非人多可以分攤。

考量到交通不便,住哪裡就非常重要啦!基本上我個人體驗到的感覺是:

北邊 - 最多觀光客,有很多旅館、民宿、夜店酒吧購物一網打盡,也有許多水上活動,包含想要假裝好野人搭乘遊艇party all day long!喜歡潛水的朋友們~這裡最多潛點啦!Shark Dive也在這裡!缺點就是很多觀光客、物價也比較高。

西邊 - 次多觀光客,同樣有夜店酒吧購物,離著名景點Le Morne(世界遺產&風箏衝浪勝地)Flic en Flaq(衝浪勝地)都很近,我個人最推觀光客住。

南邊 - 主要海灘Blue Bay觀光客只會一天來回,還是以當地人居多,可以體驗local vibe,沒什麼酒吧,買了幾瓶當地萊姆酒直接海邊開喝!此外,南邊有很多鮮為人知的美麗海灘和秘密景點,是我住了四個月的地方,也是我的最愛!

東邊 - 高級Villa和豪華飯店群聚地,雖然島上其他地方也有很多高級飯店,但東邊的更為靜謐,客層等級可能也更高,年齡層也更高...。我住過Anahita裡面的豪華別墅,超級棒以為自己在拍電影,唯一缺點就是離各種景點大概都距離45分鐘~一小時左右,不自駕的朋友真的有點困難,除非你打算就躺在飯店裡耍廢拍美照,那這裡完全就是天堂。

北邊 - 拍攝女富豪照片 (被我擅自列為景點之一)

北邊 - 這些都是我的船


西邊 - 著名景頂Le Morne,美到像假的
西邊 - 著名Kite Lagoon

南邊 - 寧靜的美

特別介紹一個粉絲專頁: Cindy's Home in Paradise 

Cindy是台灣跟模里西斯混血,有幫人安排模里西斯的行程,人非常非常好,我當初第一個禮拜有幸可以在模跟他見面,如果大家有包車、訂房、排行程的問題就直接去她的粉絲頁聯絡她喔~我只負責分享而已,沒有她那麼厲害!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